雖然在近幾季保持盈利,甚至本財年由虧轉盈,但沒有人能斷言聯想的危機已經解除。本月中,聯想宣布劉軍回歸公司,主掌聯想中國區電腦業務,而兩年前接替劉軍掌管行動業務的陳旭東則離職收場。高層頻繁變動,業務數度轉型,聯想盈利的年報仍掩蓋不了公司正面臨關鍵時刻的處境。

債務整合銀行有哪幾家協商中可以車貸嗎第一銀行房貸試算公式借不到錢怎麼辦

本月中旬,聯想將中國區個人電腦業務和數據中心業務分拆為兩個獨立集團,並宣布劉軍出任執行副總裁兼中國區房貸降息2018總裁,主掌中國電腦業務。就如同聯想在自己財報中公告,電腦、中國市場依舊是公司最具優勢、放不下的一塊業務。據IDC近期報告,今年首季惠普在全球PC出貨量超越聯想,自2013年以來就不曾被惠普反超的聯想一定對此有所警惕。第一財經分析,劉軍作為聯想掌門人柳傳志最為信任的大將之一,這個時刻被「欽點」上場必定有所含意。

除了劉軍之外,聯想還任命原先負責整個中國區的童夫堯擔任全球、中國區數據中心業務負責人。除了電腦業務之外,聯想本財年在行動業務、數據中心業務均面臨營收下滑1成以上,急需轉型的局面。報導稱,再早之前,聯想行動部門1個月內從外部引入4位來自三星、中國移動、中國電信、TCL等不同企業的高管;此外,聯想去年底指派在微軟任職多年的芮勇,取代賀志強擔任公司CTO,企圖彌補此前如雲端、AI等聯想錯過的領域。外界不免提出質疑,巨大的人事與業務變動後的聯想,真能快速站穩腳跟?分析人士指出,聯想既要轉型行動、數據中心這兩個表現不佳的業務,又要守住大本營電腦市場,而外部有惠普、戴爾等老對手,華為等企業也對電腦領域虎視眈眈,聯想未來肯定仍有多場硬仗要打。(工商時報)


F0CD0191FFCBA30D
arrow
arrow

    金琦雨豹條伴殲日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